Sunday, September 8, 2013

2007/03/20 - 今天不上學








相片是2006 Christmas Eve took 的.  第一次接觸雪的他,終於懂了雪和雨的不同. 去了一趟美國,他認識了 Micky Mouse, snowman, and Santa.  孩子就這麼一點一滴的長大了.

上星期一開始去上幼幼班,才兩歲,不需要他真的學些什麼,只是讓他有同齡的玩伴.  但今天帶去就不去了.  一到學校門口,就開始哭,說著 "回家".  告訴他不能回家, mommy 要 go to work, no school 就要去劉媽媽家.  他手指著前方,哭著.  無奈,只好開車.  車一動他就不哭了.  到了保母家車庫,他終於弄清楚不是回家,就說要Kevin 哥哥,要姐姐.  解釋給他聽Kevin 哥哥和姐姐都在 school,可是他不去,就只好去劉媽媽家.  小小的他安靜的坐在安全座椅上,看著窗外,我想他在後悔自己的選擇.  保母來後我抱他出來,我站在保母右邊把他交給保母. 他一到保母懷裡,頭就撇到左邊.  我繞道左邊,要親親他 bye bye, 他就立刻撇到右邊.  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在生我的氣!!  剛剛望著車窗,不是在沉思,而是不願意看我...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心機重嗎?!  才兩歲,就懂得生悶氣...!!

晚上,和他爸大玩救命的遊戲,就他爸抱著,大喊 mommy 救命,我配合演出,嚷幾聲後把他從他爸手中"解救"出來.  玩了第一次,救出來後他從我懷裡掙脫,自己一邊走去房間一邊說 mommy 救命.  他爸就又把他抱起來,玩第二次.  這次我"解救"他,抱出來,他竟然哭了,眼角有淚,眼框氾紅.  我和他爸嚇一跳,想說是不是弄痛他了.  他再次掙脫我,跑去房間,喊著救命...一邊笑.  我們家寶寶也太入戲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