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8/03/15 - 新的旅程

終於,3/31終於要結束我差5個月就12年的職場生涯.  從光鮮亮麗的consultant到苦幹實幹的製造業PM,我一直走得很幸運.  呆過3個公司,從美國到台灣,總是遇到好老闆 願意讓放手讓我去做,但真有問題會自己攬.  想想自己以前的ambitiousness, 一天工作16個小時也做得超開心.  曾經也很虛榮於那年薪美金10萬的薪水,也愛獻那自以為很了不起的航空公司白金卡.  把芬蘭來回當day trip,把象拔蚌壽司當晚餐.  如果不是Aaron,我的生活會是金字塔的頂端.

,如果不是Aaron,我的人生會是虛幻不實.

因為Aaron,我學會洗手做羹湯,只為了看他小時後吃附食品時的狼狽樣.  因為Aaron,我學會退一步維持婚姻,只為了讓他長大後有正確的男女相處之道.  因為Aaron,我從一個月出差三個星期到一個星期上班10小時.  因為Aaron,我從滿腦的cost analysis, camera technology, marketing trend到滿嘴的媽媽經.

很多人告訴我,這樣為孩子放棄自己的工作很可惜,因為孩子不會懂得感恩.  連我自己的媽媽和阿姨們都說這樣子的犧牲不值得,因為孩子會長大,之後我的失落會無法挽回. 

,他們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我不是放棄,只是選擇了另一個跑道;我沒有犧牲,完全樂在其中.  business worldinfant development,我要學的是那麼多,而每一份新知識都是讓我那麼fascinated.  Birthlight的接觸一開始是那麼單純,只想帶給Aaron一些台灣沒有的活動.  從沒想過自己會自此沉迷於寶寶的發展學理.  沒想到看那些那麼多medical terms的寶寶發展的書不但沒令我卻步,反而讓我更加淪陷於寶寶neurodevelopment, emotional development, and motor developmentscience領域.

我不知道我這樣一步一步的走,會是什麼樣的歷程.  以前,我是那麼sure of myself.  我知道大學畢業我要進consulting,我知道associate consultant做兩年我要進MBA,我知道MBA後要做到senior consultant,之後到業界做管理;我曾夢想我會是CEO.  Aaron的牽引, I took a detour.  我的寶寶瑜珈教室從9月開只到現在還沒breakeven monthly expense,我的寶寶水中律動一直找不到合適池子的問題,預計要在邀請英國老師來開師資課程也遲遲無法敲定.  我不知道,我的financial可以撐多久.  我不知道, dream versus reality 我是否終究得取捨.  ,我現在是驕傲的,為我所做的決定;我現在是快樂的,因所有的無限可能.  And the only thing I am still sure of is that God is leading me, and I only hope I will keep my mind clear enough to follow his lead. 

2005/Sept - Aaron eating pumpkin (7 month old)


2006/3/14 - Aaron eating rice (1 yr 1 m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