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8/12/31 - 閒母日記 – 耶誕童話

Aaron 的第三個 Christmas,開始懂得 Christmas 有禮物,有 Santa Clause,有 reindeers。

在 Christmas tree 下,放滿了 Aaron 的禮物,牆上掛了 Aaron 的 stocking。這一個月,每天睡覺前,都會聽 Aaron 講一件他當天很棒的事。這一個月,他一哭,我唱“you better not cry”,他就說 “我哪有哭,我又沒有流眼淚”。這一個月,他不聽話,我唱“he knows if you’ve been BAD or good”,他就乖乖聽話了。他每天提醒我,有沒有幫他寫信給 Santa,說他要 ABC  的玩具 (Leapfrog 的 word game)。



12/7 帶他去歐洲學校的園遊會,他看到有 Santa,不敢去合照,但大聲的提醒 Santa  不要忘了他的 ABC 玩具。學校 12/14 運動會,有個 Santa  出來發禮物。Aaron 拿到禮物後看了好一會兒,問我為什麼 Santa 沒給他 ABC 的玩具。我說這個 Santa 是 Santa’s helper,他先來幫 Santa “make a list, check it twice”, 老闆 Santa 要 Christmas Eve 才會來,你一直到 Christmas Eve 都很乖,老闆 Santa 才會拿你的 ABC  玩具來。會後他鼓起勇氣,第一次說要和 Santa 照像,一到 Santa 身邊,就跟 Santa 說“我有很乖啦,你要跟你的老闆說我要 ABC 玩具喔”… 聽的那個 Santa 霧傻傻。



他沒有很耐心的等待,終於到了 Christmas Eve。和他的好朋友 Kevin 哥哥一家人去快樂韓廚吃晚餐。之後哥哥說要回家等 Santa 了,Aaron 很反常的沒有吵著要跟 Kevin 一起回家。

回 家洗完澡,我說 Santa 從很遠的地方來,坐 reindeers 坐好久,他肚子會餓,我們給他吃一點東西。Aaron 拿了海苔,還放了一課糖。我說給 Santa a glass of milk,Aaron 說喝 honey dei-dei (water) 好了。我說幫他寫一封信,謝謝 Santa,Aaron 說要自己寫,他就在另一張紙上,佷專心的 copy 我寫下的。就這樣,我們把 Santa 的 snack, drink, and a thank you note 放在 Christmas tree 旁,under the stocking,手牽手一起去睡覺。



在房間裡,他還不時起床走到窗戶邊,問我 Santa 什麼時候要來。我說要等我們都睡著。Aaron 就去要爸比也趕快睡,還把家裡的燈全關了,只剰 Christmas tree lights 閃閃發亮,照亮 Santa 的 mid-night snack。我指著窗外遠遠的一點紅光,說你看,Santa 在那裡,快來了,再不睡,就沒禮物了。Aaron 說“紅紅的那個喔,真的,我看到了耶,我們趕快去睡覺吧。”不到一分鐘,還真的就睡著了。

早上,我輕聲叫醒 Aaron,說可以開禮物嘍。他還半夢半醒,說他睡飽了再開禮物。 我說那我們去看 Santa 有沒有給禮物,有沒有吃掉他的食物,Aaron 立刻就醒了。Aaron 衝出房間,先是驚喜的說 “Santa 吃完了耶”,就纘到樹下找玩具。對擺在眼前的許多一包一包的玩具完全忽視,硬是纘到最裡面,聽到他開心的大叫 “mommy,Santa 有給我 ABC 耶!!!”

再來當然是開眾多禮物啦~~~

Aaron 今年是個乖小孩,Santa came to town, brought the ABC toy and filled his stocking with lots of trea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