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8/09/11 - Aaron 說...

小孩子有時誠實的讓人…嗯,臉上三條線…

=======

星期一,Aaron早上從 8am 起床到 9:30am 還無法出門上學。
早餐吃了一個多小時,吃到我發火。
終於帶他到學校,他哭著不進去。
老師來抱,硬把他從我身上剝開。
他兩手伸直直,哭著叫媽咪,我聽了其實還蠻心疼的。
下午放學接他,老師說進教室換鞋子時就不哭了,並轉述給我以下對話:

老師:“希希,你今天上學為甚麼哭哭?”
Aaron:“我被媽媽罵。”
老師:“為甚麼被媽媽罵?”
Aaron:“因為我吃飯吃太久。”
老師:“那你就吃快一點呀。”
Aaron:“可是我就是吃不快啊。”…老師說他還一臉無奈的表情…

=======

星期一晚上,煮好晚餐,Aaron還想看卡通,就不願意來吃飯,哭著耍脾氣。

Mommy:“Aaron,媽咪很辛苦煮飯飯給你吃,煮好後還聽你哭哭很生氣耶。”
Aaron:“可是我想看卡通。”
Mommy:“那你可以說,媽咪,我看到你數到 ten 我就來吃飯。媽咪煮飯很辛苦,你要說謝謝媽咪,好好吃喔。”
Aaron:“媽咪,那你數到 ten。”
數到 ten 後,Aaron 真的有乖乖來吃飯。
Aaron :“謝謝媽咪煮飯飯給我吃。”
Mommy:“嗯,好乖,不客氣。”
Aaron 吃了一口,說:“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好吃耶。”

… 我無語以對….


Sept 7, 2008, 大安森林公園


August 31, 2008, 兒童交通博物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