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9/02/08 - 閒母日記 - 上學,to go or not to go…

2009-01-08

有時後,做個閒母,面對小孩管教的問題,有更多的猶豫。

讀過一篇文章,“用沒有效率的方式養小 孩”。認同他的理念。在生活中,我盡量不要對 Aaron 說“快”。從大湖公園到家的距離,Aaron 的腳程15分鐘,可以慢慢走完;有時後,他用騎腳踏車,卻可以騎一個小時。帶他去坐“小鹿”(凡是投銅板會動的都叫“小鹿”,可以是“小鹿車車”、“小鹿 大象”、“小鹿 ferry wheel”… you get the point;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玩的東西的正確名詞是什麼),他可以手上只有 3 個銅板,卻在 2 個小時後還沒用掉。帶他去超市買東西,只是要買個 yogurt,可以逛個一個小時。

我同意醉翁之意不在酒。從公園 回家,一路上看蝴蝶就放下腳踏車來追、看捷運工程定格15分鐘。看湖裡的魚、看蜘蛛。在遊戲區,面對眾多“小鹿”,東摸摸、西摸摸,問這個小鹿會做什麼 (怎麼動),comment 那隻小鹿車車好像 bumblebee (from Transformer) ,就是捨不得投入他的錢錢。在超市 yogurt 櫃前,把不同包裝的草莓 yogurt 擺在一起,commenting on this and that.  還好我是閒母,有時間陪他慢慢過生活… well, most of the time, anyway.

可是,從 9 月開始他就吵著不上學。我猜因為他的好朋友 Kevin 哥哥搬家了。也可能是這學期換了老師,而他對這個老師沒有對之前那位的依戀。也可能他只是不願意守規矩,因為平常在家做什麼都太沒效率了。那…該怎麼辦??

如果我要上班,我沒有選擇,Aaron不能在家;現今我是閒母,上學 – to go or not to go, ‘tis the questions…

2008/12/30
Baby Yoga Time - Aaron doing baby pl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