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10/08/14 - Dear Aaron & Anakin: Choose the better part

2010-08-02
 
Dear Aaron / Dear Anakin,
 
I don’t know how much will religion be a part of your life.  But if you ever feel stressed with dilemma on distributing your time between spiritual life and earthly life, I hope you will find this writing enlightening.
 
自從 Aaron 出生後,媽咪去 church 的次數越來越少。在 Anakin 到來後,次數更是少得可憐。在星期六晚上,我會特別禱告,讓星期天可以順利去 church。但到星期天早上,總是有好多的 obstacles。孩子要喝奶、便便、睡覺,事情總是發生在我準備好要出門時。要不就是爸比想到要出遊、阿公/阿嬤約了要做什麼。天氣也是常常不配合。好多好多的生活雜事和 obligations 卡在我和上帝的約會時間。
 
上上星期天媽咪難得自己去 church。跪在主的面前,我有些難過,因為又過了好幾個星期沒上教堂。有一位 Edwin 叔叔全家坐在我前面。我看著他們,心理更難過了,覺得我的 spiritual life 過的好辛苦。如果全家都信主,像 Stephen 叔叔他們、像 Edwin 叔叔他們,那星期天上教堂會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沒上教堂反而是偶爾不得已的情形。而不是像現在,媽咪要好努力、好努力,不止是安排好要出門的事,還要努力克服自己的懶惰,才能如願到主的跟前。
 
我看著耶穌的像,問著為什麼不是讓我和有同樣信仰的人結婚。為什麼讓我對上帝的追隨這麼辛苦。是因為上帝少愛我一些嗎?  我不願相信。
 
當天的 scripture Jesus Marsha Mary 的家。Marsha 忙進忙出,幫主準備吃的喝的;而 Mary 只坐在主的跟前,聽祂說話。Marsha Jesus 抱怨,請 Jesus Mary 來幫她。Jesus 回說,“Marsha, Marsha, Mary has chosen the better part and it will not be taken away from her.”牧師說,聽起來 Jesus 好像要我們拋開凡事,聽主的話。把時間奉獻給主,為主工作。但,我們現在就是生活在地上啊,雖然要準備去天上的家,地上的生活也是不能不過啊。是否我們就是要一直面對 earthy life spiritual life dilemma ? 我聽得心有慼慼焉,牧師再來的話卻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牧師說,如果我們認為上帝是要我們在肉體的生活和靈性的生活中做選擇,那我們就 miss Jesus 那麼辛苦成為人的意義了。因為上帝對我們的愛,讓 Jesus 化為人,面對我們每天要面對的吃喝拉薩,每天要面對的懶惰誘惑。“Mary has chosen the better part”裡的 “the better part”指的是 Mary 選擇把心專注的放在她所選擇的事上。Mary 選擇坐在 Jesus 跟前聽祂說話,在祂的話裡找到 grace of God; Marsha 選擇 take care of Jesus 的生活所需,她也可以在忙裡忙外中找到 grace of God.
 
So, my dear Aaron and Anakin, 媽咪選擇了結婚、生小孩,而不是進修道院做修女 (雖然媽咪真的曾經認真的想做修女),我就該認真的把屎把尿,在每天中發現 grace of God 並感謝。雖然不能每個星期上 church,但我仍天天 pray,時時感恩。在你們身上,我發現和 lamb of God 一般的純真和 blamelessness。在你們身邊,我發現天堂。Anakin 軟軟的童音,是天使的樂章。Aaron 撒嬌的抱抱,是完美的幸福。真的,只要看著你們,我就會不停的讚美主,感謝祂讓兩個完美的孩子到我生命中,感謝祂讓你們健康、平安。
 
I thank Lord for answering my prayers today, for reminding me to choose the better part.
 
When you are reading this, my dear Aaron and Anakin, remember that there is no dilemma in the glory of God, you just need to open your heart and choose the better part.


2010/08/14 Aaron (5Y6M) & Anakin (8M2W) sleeping in peace, holding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