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9/07/24 - Aaron: "不要我"?!

在上一輩的育兒經裡,小孩不乖總是會說 “再不聽話就不要你了”、“不乖乖就不愛你了”。

根據今天的育兒專家指示,“不要你”、“不愛你”這兩句話說不得,會影響小孩安全感的發展,危急小孩未來親密關係的建立。

我這個媽當然是把專家的話當聖經,每天就是“媽咪好愛你”、“你永遠是媽咪的寶貝”不離口,親親抱抱比三餐還要頻繁;只是,怎麼開始懷疑我給的愛他的 confirmation 是不是太多啦???!

“不要我?!”-- 威脅篇
有一個晚上 Aaron 又和往常一樣吃飯拖拖拉拉,爸比開始不耐煩…
爸比: “Aaron,長針到 12 你還沒吃完你就去罰站。”
Aaron: “要站那裡?”
爸比: “站門口。”
Aaron (完全不在意): “要站很久嗎?”
爸比: “我看你站到晚上,就睡在那裡好了。”
Aaron (繼續不在意): “那可以躺下來睡嗎?”
媽咪在旁聽了也開始火大,哪有小孩這麼會回嘴的~~
媽咪: “你站到外面去好了,不要你了” (媽咪第一次說出這話,話一出口,就後悔了)
Aaron: “你不要我了喔。”(媽咪心驚加心虛,但還是要嘴硬)
媽咪: “對啦。”
Aaron: “到你老扣扣都不要我了喔?” (媽咪開始懷疑這小孩在賣什麼藥)
媽咪: “對啦。”
Aaron: “那你老扣扣的時候就都沒有人唸故事給你聽了喔”
…… 嗯,媽咪和爸比呆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出來….
Aaron (繼續一臉沒事的樣子): “我很好笑嗎?”
…….唉……

“不要我” – 無所謂篇
一天午睡時間,Aaron不想睡。試著陪睡 1 個半小時裡,他一下要尿尿、一下要便便、一下要喝水、一下冷要蓋被被、一下熱要吹電風扇,我開始不耐煩,沒有罵他,但講話的語氣越來越兇。

媽咪: “ 你不睡不要吵我啦,我要睡了。” (很兇的語調)
Aaron: “你不要我了嗎?” (我又沒這麼說… 但也沒回他話)
Aaron (繼續自顧自的說): “那沒關係,你可以把我送給其它沒有小孩的媽咪”…(之前 Aaron 一直想要個妹妹,但都沒有,每次問我什麼時候 God 會把妹妹送來,我都回他我們要去找一個沒有媽咪的妹妹回來愛)… “可是,那你就看不到我嘍,那你會哭哭耶。”

放狠話篇
Aaron 是固定天天便便的小孩,但有時早上有事太晚起床或有小朋友來玩過頭,就會不願意蹲廁所。有次已經一天沒便了,隔天我要他蹲廁所,用力嗯 20 次才可以起來 (通常不到 20 次就會便出來)。那天他想玩,蹲了一下下就吵著要出來。

Aaron: “媽咪,我嗯不出來。”
媽咪: “那你嗯20次,沒有再出來。”
Aaron: “我以經嗯 20 次了。” (這小鬼睜眼說瞎話)
媽咪: “我沒聽到,再一次。”
Aaron: “可是廁所好熱… 你要我熱死嗎?  那我熱死你就沒有小乖愛了喔,你會很傷心喔,會很捨不得喔。”

… 這…. 是怎樣???!  放話威脅的不是應該是我這做媽的嗎????!



2009/05/28 端午嘉年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