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9/09/10 - 小乖上學嘍~

2009-09-10

小乖從 8/24 開始恢復上學,第二個星期就要結束了。不知是因為 2 歲時就有了將近一年幼幼班的經驗,還是這間學校比較適合他,每天去學校都快樂得不了了。

上學第一天要求我在學校陪他,陪了快兩個小時,他就在我身邊轉呀轉。

第二天還是要我陪,我告訴他說媽咪陪著,小朋友都不敢來和他玩,因為他們不認識媽咪呀;他想了想,要我坐在老師辦公區,遠遠的陪他。我坐了一個小時,他連眼睛瞄一下我的方向都沒有。

第三天就自己揮手拜拜,進教室了… 我還沒來得及親親他。回家問他,怎麼沒跟媽咪親親拜拜,他竟然回我說小朋友會笑他~~~ 嗯,這不是要到小學高年級才有的情節嗎??? 我家寶寶才不過是 4 歲半的中班耶!!!!  做媽的頓時失落。。。

上了一星期,星期五,他回家問我“媽咪,為什麼這個學校都只要玩玩就好,不用上課”。。。嗯,幼稚園不是就該這樣嗎??  開始懷疑兩年前幼幼班的他,是不是被做媽的 ignorance 給壓榨了。。。

第二個星期,每天一起來就說他要上學了,even 像今早 6am 起來上廁所,也是就要去換衣服上學!  和他阿公、阿嬤講電話,也說他要好久不能回去,因為要上學,雖然他超級愛回台南的。

媽咪的結論。。。好像真的找到對的學校了~~~

但,上學也是有頭痛的一面。

觀 察發現他對小朋友的態度變得非常 aggressive,會對小朋友很兇、很大聲的說話,用不禮貌的詞語,一不順他的意,就說“我不要和你玩了”、“我真的很不喜歡你耶”、“我要把你的頭 砍掉”。去學校接他時看到了幾次這樣的情形,在中庭和其它小朋友玩也發生,就連和他未上學時就認識一起玩的小朋友也這樣;而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被他 target 的小朋友並沒惹到他!  希望這只是個過度期,他會再恢復友善的個性~

開始上學後,我的睡眠品質回到了他還是新生兒的時 期。每晚會被Aaron做夢大哭吵醒 2~3次,夢話 reveal 夢境因該都和小朋友起爭執有關,“我的”、“我還要玩”、“不要拿”、“給我”。。。 唉,一直認為他是個願意分享的小孩,但到了一個不是以他為中心的環境,看來還是需要有一段適應期。而上學的 9 天裡,我也換了 7 天的床單,看起來是因學校活動量大,又沒更提早睡,就太累起不來。

而他在學校的時間,我成了勤勉持家的 perfect wife~ 每天早上送他上學後,就盯著電腦做菜籃族,盤勢不好就上市場買菜,盤勢好就犒賞自己下午吃個貴婦下午茶。下午有課就上個孕婦瑜珈,沒課就上圖書館、誠品逛 逛。5:00 ~ 5:30 就晃去學校接他,開始忙碌的晚上~~   這樣的日子還真是悠閒得慌。。。

=================

題外篇:
做媽的真的很容易虛榮而不經意的影響到小孩。
前幾天,和 Aaron有這麼一段對話。
Aaron: “媽咪,你為什麼一直跟別人說我游泳游 30 公尺?”
Mommy: “我覺得你很棒啊,媽咪虛榮嘛.”
Aaron: “你不要再這樣說了啦,人家會笑我。”

在剛發現 Aaron 可以游那麼好時,也開始做起了“我家有個奧運游泳選手”的夢,迷失地想要找哪位教練來培訓他,冬天一星期要安排幾堂課…
還好他外公一語驚醒夢中人,“有壓力就不好玩了。你是要他把游泳當興趣,還是苦工?你要游泳為他健身還是給他帶來運動傷害?”
嗯。。。親愛的寶寶,你還是做個快樂的人就好了~

=====================

2009/8/23  肥前屋牧場
Hu-hu-yeh-yeh, Aaron 好棒~ 自己騎,不用牧場的主人牽著,還會左轉、右轉、停~
Video: http://www.dropshots.com/JudyKou#date/2009-08-23/15:53:18




肥前屋牧場 - http://www.wretch.cc/blog/feichienwu ; (02)8635-4235
是個超適合小小孩的超迷你牧場。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動物可以餵食 (但他們家的動物都吃紅蘿蔔,包誇狗狗),有小馬可以騎,有沙坑、盪鞦韆可以玩,有一大片草原可以跑跑跳跳,還有一池水可以 splash about (但人多時不建議玩水,會有點像洗腳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