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2008/10/03 - 閒母日記 ~ 那天,我們看雲去

初秋的午後,
帶了一盒鮭魚炒飯,
和 Aaron 手牽手,
去家附近的公園野餐。

公園裡沒有其它小朋友,
有一位阿公和阿嬤在下棋。
吃過飯,和 Aaron 躺在溜滑梯上,
他枕著我的肩膀,窩在我的懷裡。
微風吹來,他的髮絲輕撫我的臉頰;
我深呼吸,
吸進圍繞著我們的大樹的芬多精,
吸進緊靠著我身的小孩的乳臭香。
我閉上眼,
努力的在腦海裡 imprint 今天的
藍天、白雲、黃葉、掉落一地的紅花、
微風、陽光、童音、臭臭香香的 Aaron。

幸福、滿足、感動;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陪著一個超可愛的小孩,
感謝上帝讓我有一個努力賺錢不抱怨的老公,
感謝上帝有這樣一個完美的暖暖午後。

Mommy: “Aaron,你長大會不會記得今天和 mommy 來看雲?”
Aaron: “會呀,mommy 你也不要忘記喔。”

親愛的小孩,你應該會忘;mommy 永遠會記得。

==========
2008/06/26; Aaron 3 yr 4 months
外雙溪 outing; Aaron watering Even


=====

一天和 Aaron 洗澡時,我捏著腰上的五花肉…

Aaron: “mommy,妳在做什麼?”
Mommy: “mommy 好肥喔…”
Aaron: “對呀,mommy 好肥喔。”
(雖然 Aaron 是我說什麼都回 “對呀”,還是覺得有些哀怨)
Mommy: “那 mommy 去做 liposuction 好不好?”
Aaron: “好啊。” 想了一下,又說 “liposuction 是什麼,會痛嗎?”
Mommy: “會呀,會用一根佷長的針把肥吸出來。”
Aaron: “mommy 會哭哭嗎?”
Mommy: “可能會喔。”
Aaron: “mommy 不要啦,你沒有肥啦。”

=====

過了兩天,和 Aaron 去逛愛買,看到有泳裝的拍賣。
Aaron 拿了兩件 bikini 來…

Aaron: “mommy,看,好 pretty 喔。”
Mommy: “對呀,可是 mommy 不能穿啦。”
Aaron: “ 為什麼?”
Mommy: “那是漂亮阿姨才可以穿的,mommy 太肥了。”

Aaron 把 bikini 放回去。我們站上上樓的手扶梯。
突然他若有所思的說 ... “可是你是漂亮媽咪呀。”

嗯, quote 我弟弟的 comment after I told him the story。。。“蠻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